关于做好“时代楷模”朱彦夫发布仪式学习收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3-31 浏览次数: 114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中央宣传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民政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将把朱彦夫同志作为“时代楷模”向社会发布,发布仪式定于3月31日16:30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朱彦夫同志是淄博市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人,1933年7月出生,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级伤残军人。他14岁参军入伍投身革命,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失去了四肢和左眼。在和平建设时期,他主动放弃荣军休养所的特护待遇,回到家乡担任村党支部书记长达25年,带领全村群众治理荒山、兴修水利、发展教育,使全村群众逐步摆脱贫穷落后状态,过上温饱殷实的好日子。从村党支部书记岗位退下来后,他用嘴衔笔、残肢抱笔,创作完成了自传体长篇小说《极限人生》和《男儿无悔》。他的先进事迹,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崇高追求,体现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身残志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体现了一名伤残军人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奋斗精神,是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的好榜样。1997年,中央组织部授予朱彦夫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根据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省委宣传部要求,请各党总支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按时收看发布仪式。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