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14-03-21 浏览次数: 127

 

320上午,学校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坚决纠正发展教育事业中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纪委书记周有波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有波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整改落实的重要途径和解决“四风”问题的有效方法,要把专项整治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制度,不断提高师生对学校工作的满意度。他就如何开展好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和我省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要把专项整治与风险点防控结合起来,坚持从严从实,深入开展整治工作。二要落实好责任制。牵头单位要认真负责,协办单位要积极配合,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制,具体工作责任到人,按时完成各阶段的工作任务。三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要结合学校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一手抓专项治理,一手抓制度建设,用机制制度巩固作风建设的成果。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旨在严肃查处滥用行政权力干预职称评聘、科研经费使用、研究生名额分配等学术资源配置,以及利用职务插手教材教辅选用、基建工程、校办企业、招标采购等七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