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31期
发布时间: 2014-01-12 浏览次数: 72

 

 

齐鲁工业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工 作 简报

  

31

中共齐鲁工业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

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1 8


 

 

省委督导组来校指导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办研究落实调研指导精神 推进活动整改落实及总结工作

 

 17上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第13督导组组长李平瑞、督导组成员高宏伟一行到齐鲁工业大学督查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徐同文、校长陈嘉川、纪委书记周有波、组织部长杨天梅参加会议。

徐同文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督导组作了汇报。他说,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学校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在省委精心指导下,及时出台整改工作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锲而不舍抓落实。一是继续抓好学习教育,深化听取意见工作;二是认真开展 “回头看”,从严从实制定整改方案;三是坚持开门整改,确保群众充分参与和监督;四是突出纠治“四风”,抓好专项整治攻坚克难;五是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着力整改落实涉及群众民生的项目;六是以制度建设固化活动成果,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七是积极落实郭树清省长指示精神,加快学校内涵建设步伐。下步,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省委要求,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为目标,以不断健全完善反对“四风”长效机制为抓手,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陈嘉川在会上表示,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各个阶段和环节都绝不能走过场。作为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省长联系点,活动更要深入扎实地开展,这也是学校发展的重大机遇,对学校发展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学校已下大决心,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并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

周有波谈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切实发挥作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领导干部的警示提醒,集中进行制度的废改立,机关工作作风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和提高。

李平瑞代表督导组在会上讲话。他指出,齐鲁工业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很认真很规范,走在全省高校前列,已取得较好的成效。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工作认真细致,活动的开展都下了大气力,每次情况汇报都有新进展。学校把好的工作作风带到了整改落实中,对于党委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加强团结,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他还对学校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抓好学习,特别是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和要求,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中;二是认真搞好活动总结,坚持开门搞总结,积极听取群众意见,总结的好不好要看是否得到群众的认可,要重点总结活动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以总结促整改;三是继续搞好整改,开展“回头看”,对活动情况进行分析,查缺补漏,并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和应急机制,巩固整改成果,防止反弹;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要继续高度重视活动开展,精心组织,分工负责,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另讯,18,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办公楼346室召开会议,研究落实督导组调研指导精神,推进活动整改落实及总结工作。党委副书记、活动办主任王光芝出席会议并讲话,活动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活动办副主任杨天梅传达了省委督导组来校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指示精神,通报了近期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相关情况。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活动办副主任吕基强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做好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

王光芝在总结讲话指出,前一阶段学校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规定动作标准高,自选动作有特色,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活动办在这期间扎实工作,兢兢业业,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得到大家的广泛认可。在谈到下一步主要工作时,她重点强调了以下三点,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督导组调研指导精神,认真抓好党委中心组和全校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工作,来指导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二是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各项工作,逐步形成反对“四风”的长效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三是要把教育实践活动和学校工作结合起来,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