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西奎副校长参加指导化工学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3-12-11 浏览次数: 74

 

123上午,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副校长王西奎到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参加了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教育实践领导小组成员、学校办公室主任任民陪同调研,会议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业主持。

首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业做了对照检查,就“四风”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和剖析,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员处级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坚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直接诚恳,勇于揭露矛盾和问题,使每位成员思想上受到了触动,达到了出汗红脸的预期效果。会议始终在严肃、和谐、团结的氛围中进行。

任民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大家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批评真诚、改进措施明确,并在基层党建、学生思想教育、联系群众、师资队伍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学院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王西奎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严格党内生活,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原则,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二是认真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查摆问题。要认真学习,开门纳谏,深查问题。三是抓好整改,取信于民。对查摆出的问题要一一整改,把握不准的要认真研究,不能改的要及时回应。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要突出一个“实”字,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四是要把“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体现到服务师生上来。坚持党务院务公开,倾听群众意见,维护师生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