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3-12-04 浏览次数: 115

  

123,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召开,党委书记徐同文通报了相关情况,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校聘教授、两代表一委员及教师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同文介绍说,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和部署,1119齐鲁工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开了上下午2个半天,早上9:00开始,下午5:10结束。会议主要有四项内容:一是齐鲁工业大学党委作对照检查;二是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督导组李平瑞同志点评民主生活会情况;四是郭省长点评民主生活会情况并讲话。

会上,徐同文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从五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一是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情况;二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情况;三是“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问题产生的原因分析;五是整改方向和措施。党委班子成员之间随后认真坦诚地开展了相互批评,共提出批评意见96条。

徐同文说,省委第十三督导组组长李平瑞同志肯定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要求学校党委要抓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学习贯彻、指导好基层党委民主生活会,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坚持严格的党内生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二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三是结合自身实际,把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同志点评了民主生活会,他说:“会议开得很好,比我预想的还好”,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细致,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准确深刻,会议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开得比较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密切领导班子与师生的联系,健全完善服务师生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加快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发展。

徐同文要求,学校党委班子一定认真学习贯彻郭树清省长和李平瑞同志讲话精神,抓好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一是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二是落实好郭省长讲话精神,更好地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全面深化学校各项改革,切实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四是深化认识,指导基层党委(党总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坚持不懈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徐同文强调,齐鲁工业大学党委一定会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以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和学校内涵建设新成果推动我校高水平工业大学和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