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党群通”信息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10-11 浏览次数: 184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利用党员教育信息传媒平台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用工作的通知》精神,学校与济南希恩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党群通”(国家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3 R11L 096762)信息平台,助推教育实践活动。经过前一段时间的试运作,“党群通”信息平台已基本成熟。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党员范围内推广应用,现将信息平台推广应用工作通知如下:

    一、“党群通”简介

    “党群通”信息平台融合了3G网络和移动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特点,功能简约,操作方便,实用性强,适用于各类常见的数码移动客户终端设备。平台主要设有“学习资料”、“记录心得”、“接收意见”、“提出意见”等四大功能模块,紧扣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和内容,是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信息发布窗口、活动管理的信息工具、党员干部的学习交流阵地以及信息资源的共享平台。

二、“党群通”推广应用范围

    目前,党群通信息平台已导入全体党员的基本信息,现阶段平台的推广应用范围已包括我校全体党员。待信息平台进一步完善后,将推广应用范围扩至全体师生。

三、“党群通”使用方式

电脑终端用户直接可以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党群通”信息平台。手机终端用户和Pad终端用户可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http://qzlx.qlu.edu.cn/),点击“党群通”栏目,输入用户名(即教职工姓名)和密码(原始密码123456),然后分别下载“手机客户端”和“Pad客户端”后通过客户端直接访问,也可以从电脑下载软件后安装到手机终端。(因为若干党员存在重名现象,如自己姓名不能登陆,请查阅附件中自己的登陆姓名)

四、相关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群通信息平台对推进和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现实意义,把推广应用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内容,作为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加强指导,扎实开展推广应用工作,确保每名党员会用、用实、用好“党群通”。

2.制定方案,狠抓落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对照党群通信息平台的具体内容和应用对象范围,结合实际情况,统筹规划部署,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切实做到推广应用有明确的思路、有效的措施、系统的制度,引导广大党员运用“党群通”积极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

3.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把“党群通”推广应用工作当作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形成合力,及时总结和推广典型经验,推动“党群通”推广应用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附件:我校重名党员用户名一览表.XLS

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1010